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人文大讲堂第20讲:诗歌欣赏与创作

发表时间:2021-12-03
分享:

     讲座题目:诗歌欣赏与创作

主讲人:敕勒川(王建军)

主持人:张富宝 副教授

时间:2021年12月8日 19:00

地点: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文荟楼东侧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敕勒川,原名王建军,1967年出生,著有诗集《细微的热爱》《风提着一朵花走了》,作品散见《诗刊》《人民文学》等刊物,作品被《诗选刊》《读者》《青年文摘》转载,作品入选《中国诗歌精选》《中国诗歌年选》等多种年选诗选,先后获《诗刊》2010年度青年诗人奖、《人民文学》“瘦西湖杯”风物扬州征文一等奖、第四届刘伯温诗歌奖等奖项,诗集《细微的热爱》在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评选中进入前20名,诗歌《老房子》入选香港三联书店香港国际学校中文教材《IB中文A文学课程范文精选》、散文《母亲的读书》人选牛津大学出版社“中国”有限公司启思出版社教材《新编启思中国语文》(2020年第三版)。

讲座内容简介:

敕勒川是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主流诗人,也是自治区宣传部柔性引进的高端人才。此次讲座是宁夏文联、宁夏作协举办的“文学照亮生活”公益大讲堂年度系列活动之一。敕勒川将结合自身诗歌创作情况,分享创作经验和诗歌欣赏方式,指导诗歌创作路径,具有前沿性和实践性,对于提高师生诗歌爱好者的诗歌欣赏和创作水平及活跃校园文化氛围都有积极意义。

人文学院

2021年12月3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