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宁夏大学第四届(数学)研究生云端暑期学校系列报告五:高等边界元法及反问题求解

发表时间:2020-07-01
分享:

报告题目:高等边界元法及反问题求解

报告时间:2020年7月5日星期日14:0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ID:911 256 312)

报告内容:边界元法求解瞬态传热问题和反问题的求解。边界元法是一种半解析数值方法,通常对于复杂问题很难直接获得其基本解。当采用近似基本解进行边界积分的建立时无法避免域积分的求解,而域积分是否能快速准确地转换为边界积分是边界元法能否成功实施的关键。该部分径向积分边界元法和双重互易边界元法将被详细介绍。为尽可能减小时间离散对数值结果的影响,精细积分和精细时域展开法被成功引入到相应边界元法中。另外,目前边界元法已得到快速发展,等几何分析已被成功引入到边界元法中,等几何边界元法求解瞬态传热问题将被呈现。反问题广泛存在于实际工程领域,如载荷识别、缺陷检测等问题。本次报告最后一部分将主要介绍载荷和几何形状(缺陷)的快速识别,介绍本课题组非迭代反演方法的最新进展。

嘉宾简介

余波,博士,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6年在宁夏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师教育)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9年在宁夏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14年在大连理工大学计算力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青年、面上等基金近10项。发表中英文期刊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近30篇。2018年12月进入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School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与比例边界有限元法创始人Prof. Song合作进行为期2年的研究工作。研究领域涉及稳态、瞬态传热;热力耦合分析;参数、边界条件、几何形状问题的反演以及动载荷的快速识别等问题。研究方法主要包括边界元法、比例边界有限元法及等几何分析法。

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 宁夏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0年7月1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