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宁夏大学第四届(数学)研究生云端暑期学校系列报告四:异构多智能体系统的协调控制

发表时间:2020-07-01
分享:

报告题目:异构多智能体系统的协调控制

报告时间:2020年7月2日星期四 8:3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ID:445 806 34)

报告内容多智能体系统的协调与控制是人们通过观察、研究自然界中的集群行为,发展出来的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其中异构性是多智能体系统的一个重要特征。对于系统内个体之间的协作关系,我们研究了异构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问题,并通过图论,矩阵理论以及系统变换方法给出了解决异构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问题的充要条件。对于系统内个体之间的竞争关系,我们对异构动力学个体之间的赢者通吃竞争问题进行了研究,并利用拉萨尔不变集原理、李雅普诺夫间接法等证明了赢者的产生条件。

嘉宾简介

赵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2017年在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在国际控制领域主流期刊发表论文三篇,获得优秀研究生荣誉,曾担任《控制理论与应用》、《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的审稿人。

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 宁夏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联合承办

2020年7月1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