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兰山讲坛(第十场)人类学研究的田野实践与理论意义

发表时间:2018-11-27
分享:

题  目:人类学研究的田野实践与理论意义

主讲人:马建福

时  间:11月29日(星期四)上午9:00—11:00

地  点:怀远校区逸夫楼回族研究院小型学术报告厅(309室)

主讲人简介:

马建福,1976年生,宁夏海原人。北方民族大学民族学学院副教授。2007年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人类学系(师从陈志明教授),2012年获哲学人类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人类学理论、回族文化与社会、海外华人、饮食人类学研究。主要教授《理解文化与社会》《管理学》《人类学研究理论与方法》《民族关系研究理论与方法》《欧美文化经典选读》等课程。代表作有专著《在场的信仰》(宁夏人民出版社,2015年)、合著《工商管理人类学》(宁夏人民版社,2018年);在各级各类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及杂谈评论类文章近百篇;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发展主题下的国家治理与民众应对研究》,以及主持并完成多项各级科研项目。2014年至2018年,先后受邀赴香港中文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日本长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智库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回族研究院 人文学院

2018年11月27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