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3-26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姚硕/文 张景/图】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全国、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3月25日,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教育工委委员、教育纪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崔永兴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应忠主持会议。

undefined

会议书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2021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2021年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李星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统一到党中央、教育部、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统一到教育工委、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扎实做好今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李星表示,近两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一些新的进展,新的成效,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与党中央、教育部、自治区党委的期望比,与建设西部一流大学的目标比,与自治区巡视组的要求比,还存在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特别是针对去年巡视指出的问题,要深刻进行查摆剖析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切实把巡视整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李星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我校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着力提升思想引领力;以组织建设为重点,着力提升师生群众组织力;以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干部执行力。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建设发展,落实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运生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纪检监察工作的薄弱环节,同时从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监督执纪问责、巡视巡察整改、制度建设、自身建设六个“强化”方面对2021年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要求,李星分别与相关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图书馆、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崔永兴做了题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专题报告。通过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针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提出建设性意见,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自觉遵纪守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校领导和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