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教育部调研督查宁夏教育有关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发表时间:2021-03-25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冯禹君/文、龚旭峰 张景/图】3月24日,教育部调研督查宁夏教育有关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高校座谈会在我校贺兰山校区德勤楼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出席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陪同调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培君主持座谈会。

宋德民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建设、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时代的高校工作要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奋斗新征程,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体到推进依法治校、教育评价改革、意识形态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去。他强调,宁夏高校要找准定位,明确“定什么位”“怎么定位”,在确立战略目标、谋划发展格局上深入思考,努力在西部高校中率先发展、走在前列;要明确主攻方向,抓住工作关键点,结合宁夏的发展实际和客观条件,自觉主动将学校的发展融入到伟大事业中,为宁夏的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宋德民还就校园安全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李金科对教育部副部长宋德民一行来宁夏调研督查高校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我区高校要切实履行职责,根据教育部本次调研督查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对标“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弱项”、“落实上找问题”、“安全上找盲点”,认真整改落实;要以教育部来宁督查指导教育工作为契机,按照教育部工作要求和自治区未来五年教育发展规划,努力实现宁夏教育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李星就学校有关工作向教育部调研督查组作了汇报。他表示,在依法治校方面,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学校法治工作,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综合改革,健全法治风险防控体系,大力推进依法治校,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教育评价改革方面,学校将教育评价改革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纳入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研究制定了《宁夏大学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任务清单和制度(文件)清单》,形成贯彻落实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教育评价综合改革取得实效;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把强力筑牢前沿阵地作为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和铸魂工程,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学校成为维护主流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

会上,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姜怡邓,北方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杰,宁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治荣,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炜,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杨文刚,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郭书印,宁夏警官职业学院院长梅军,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峰,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忠国先后结合调研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前,宋德民一行前往贺兰山校区科技楼,对我校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安全检查。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刘景、教育部综合改革司体制改革处处长李轶群、教育部办公厅秘书张航,自治区教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李秋玲,我校全体校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