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发表时间:2021-03-31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张景/文、图】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追忆党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30日,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走进盐池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

undefined

纪念馆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瞻仰了珍贵的历史照片,观看了文字影像材料与实物,聆听了革命先辈西征解放盐池、红色政权建立、军民团结生产等英雄事迹,切身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人格和崇高风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党史教育。

纪念馆负责人从宁夏红色革命简史、为什么说盐池县是宁夏最红的革命老区两个方面为全体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件件史实资料,一个个革命故事,一张张革命图片,把大家带回到那段峥嵘岁月,深情追忆可歌可泣的革命业绩。红色教育基地就是一本“活教材”,通过“阅读”这本“活教材”,更能体会到今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能充分认识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性。

undefined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向盐池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校党委书记李星、校长何建国缓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李星带领大家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共产党员的初心。

通过现场教学,全体参观人员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大家表示要传承发扬盐池的革命老区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宁夏大学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