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宁夏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1-03-30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提升学校教学改革与创新能力,3月28日,宁夏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通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评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9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15名、专项奖9名、基层教学组织奖3名,优秀组织奖4名。

副校长周震到现场指导比赛。他表示,学校将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结合基层教学组织年活动的开展,大力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加快推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我认为本次大赛实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在备赛、参赛过程中,促进了参赛教师教育教学理论的提升,对高等教育使命和特点具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这不仅提高了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和对课程教学问题的反思,也为教师们提供了课程教学经验交流的机会。这场比赛是发现自我、提升自我、挑战自我,使教学能力全面提升的过程。”正高组参赛选手、来自农学院的顾欣老师说。

教育学院新引进博士李英慧老师表示,通过线上直播聆听各位参赛教师的教学创新设计汇报,让青年教师吸收了更丰富的教学经验,使自己对如何在教学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等问题有了深刻理解,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她将不断提升教学技能,积极创新教学,为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比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经过教师个人(团队)自主申报、各学院积极组织院级初赛,共有来自20个学院40项个人(团队)作品参加,决赛分正高职称、副高职称、中级及以下职称三个组。大赛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共有7332人(次)进行了线上观摩学习。

(编辑:苏雯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