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清华大学教授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7-03-27
分享:

报告题目:金银团簇的结构与性能

报 告人:王泉明 教授

报告地点: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科技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时间:2017年3月27日下午3:00

承办单位:科技处、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

王泉明,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85年-1992年就读于厦门大学化学系分别获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1992-1998年在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工作,2002年-2004年在美国罗切斯特(Rochester)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工作,2005年-2015年任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王泉明教授致力于金属团簇化学研究,包括:阴离子模板法合成高核银簇;金银团簇的特殊反应性探索;基于金银团簇的磷光分子材料的开发;团簇磷光分子在细胞成像中的应用;金(银)纳米团簇的结构和性能研究。王泉明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福建省高校领军人才计划,曾获聘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JACS和Angewandte二十余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