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教授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7-03-27
分享:

报告题目:功能核酸的分子识别与应用

报 告 人:上官棣华教 授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时 间: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下午2:30-4:00

报告地点: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科技楼一楼报告厅

承办单位: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附:上官棣华教授简介

上官棣华,男,1971年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3年-2006年在佛罗里达大学化学系做博士后。先后在同济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和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生物活性物质高灵敏度检测方面的研究,研究领域包括新型识别分子的筛选、设计与构建,分子探针的构建,应用和亲和分离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等方面。先后在Proc. Natl. Acad.Sci.USA, J.Am.Chem.Soc., Angew. Chem.Int.Ed., Chem.Sci., Biomaterials,Chem.Eur.J., Anal.Chem., Chem.Comm., Biochemistry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93篇,SCI引用4334次,单篇最高引用641次。申请专利15项,授权8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1项、面上项目4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1项,国家863计划专题项目1项,作为骨干参与973计划课题3项。分别获2002年度、2013年度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奖)一等奖。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