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华社客户端:全球连线 | 在华外国人的2022——在“塞上江南”书写青春故事的留学生们

发表时间:2023-01-12
分享:

2022年即将过去,对于生活在中国的外国留学生而言,这是克服困难、追逐梦想、书写青春故事的一年。

这一年,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陆帝凰、刘伟龙,以及塔吉克斯坦的麦克在中国西部的宁夏大学留学,虽然学习和生活节奏时不时被疫情打乱,但他们依然努力提升汉语水平、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在假期里更是积极参加活动,进沙漠、探黄河,体验特色风土人情,增进对宁夏和中国的认知和理解。

当翻译、搞国际贸易、做中塔旅游……尽管梦想不同,三位留学生都期待自己成为一座独特的“桥梁”,促进两国交流交往、增进民心相通。

这一年,他们在中国西部的“塞上江南”,逆风追梦,书写青春故事!(策划:赵丹平 顾钱江 监制:卫铁民 孙奕 刘畅 记者:艾福梅 刘杰 编辑:谈昦玄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宁夏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原文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288185?d=1348d2c&channel=weixin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