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宁夏日报客户端:同圆共享中国梦 | 宁夏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表时间:2022-11-18
分享:

11月16日,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万众一心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奋勇前进。

 

 

“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围绕中央部署,结合宁夏实际,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炯表示,宁夏大学将聚焦三方面工作,推动会议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一是培根铸魂,建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示范课。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示范课,全程纳入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常态化宣传教育。建立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等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三是正本清源、守正创新,构建民族学研究体系。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民族团结进步等重大基础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的民族学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朱立杨 党硕 马越 周一青 文/视频)

原文链接: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9696/8024997.html?isShare=true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