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宁夏新闻网:宁夏环保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银川举办

发表时间:2021-12-20
分享:

QQ图片20211218175829.jpg

12月18日,由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夏环境科学学会和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承办、宁夏中科精科检测技术公司协办的线上线下“宁夏环保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银川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宁夏环保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提升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促进生态环保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

据了解,“宁夏环保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论坛”引进国内环保方面的专家、学者,为企业提供智库服务、人才培养、产业咨询、技术转移及二次开发等相关服务。主要项目以开展宁夏环保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相关调研工作。分析国内外科技成果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对接的难点痛点及主要问题,针对中小型环保企业需求,开展相关科技服务。其次,对接引进人才、实施工艺改造、技术改造、绿色改造、智能改造,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此次论坛是落实宁夏关于绿色低碳发展、推动“双碳”目标任务有关部署,建立学会、高校和企业联合体,集聚高端智力,搭建科技社团与企业的协同创新平台,提升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小型环保企业的研发创新能力和生产服务能力,促进环保产业创新发展。通过论坛推介、交流、学习、研究、消化国际国内环保领域先进技术,推动环保技术向区内转移转化并推动环保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来源:宁夏新闻网  记者:石卿)

原文链接:http://www.nxnews.net/yc/jrww/202112/t20211218_7378252.html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