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宁夏日报:宁大联合上海交大等科技攻关攻克酿酒葡萄抗寒栽培

发表时间:2009-01-15
分享:

作者:冯舒玲 文章来源:2009年1月8日宁夏日报

“对宁夏乃至西北地区酿酒葡萄抗寒栽培具有重要意义,该技术如在全区推广应用,每年可增产值1亿多元。”这是宁夏科技成果管理中心专家昨天对由宁夏大学葡萄与葡萄酒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广夏(银川)贺兰山酿酒有限公司、宁夏御马葡萄酒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酿酒葡萄抗寒优质栽培技术研究”项目鉴定后的评价。

寻求葡萄冬季抗寒栽培技术和生态葡萄种植模式一直是业界着力解决的关键问题。宁夏科技成果管理中心专家认为,该项目以抗寒为主线,系统地研究了葡萄整形方式、根域限制节水抗寒栽培技术、行间生草沟内覆盖技术、配方施肥技术和埋土防寒技术,可为发展宁夏酿酒葡萄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张裕公司技术总工李记明博士参观后认为:“该项目的技术水平、管理模式均具有前瞻性,是生产高档葡萄酒的最佳种植模式,并现场安排张裕驻宁夏基地负责人积极推进,争取今年在黄羊滩农场基地进行推广应用。”(记者冯舒玲)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