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牛精英联盟卓越畜牧人才实践教育培养模式创新与推广主题论坛在宁夏大学召开

发表时间:2023-05-16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动物科技学院】5月13日,“精英联盟卓越畜牧人才实践教育培养模式创新与推广”主题论坛在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德勤楼六楼会议室召开,长江学者、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牛精英联盟秘书长曹志军等一行12人参会。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院长曹兵主持。

李建设对远道而来的牛精英联盟成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牛精英挑战赛旨在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优秀畜牧人才,为畜牧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不仅可以提高畜牧人才的素质和竞争力,还可以促进畜牧产业的技术革新和经济发展,已经成为行业关注焦点。他希望学生们积极参与比赛并在比赛中收获真知灼见。

曹志军指出,在实践方面,学生将接受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并通过参与真实的畜牧生产活动来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在创新方面,学生将被鼓励提出自己的想法并尝试进行创新实践,以推动行业的发展。

会上,彭容、肖鉴鑫、邵大富三位“牛精英”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他们与牛精英杯的故事。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国内外先进的畜牧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经验,并结合自身的研究和实践,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路和建议。与会人员就演讲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议结束后,曹志军教授团队一行参观了宁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听取了园区发展情况介绍,前往宁夏农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平吉堡第六奶牛场、壹泰牧业等牛精英挑战赛比赛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对宁夏大学牛精英挑战赛承办准备工作提出高度赞扬。

生命与食品学部党委书记张培松,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燕玲,励行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强,畜牧学科及自治区牛产业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马云及动物科技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雯)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