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第十九届中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表时间:2022-04-29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外国语学院 宁夏大学·岛根大学国际联合研究所】4月28日,宁夏大学、岛根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本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围绕“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日两国减贫成果和可持续发展研究”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岛根大学副校长大谷浩和宁夏大学·岛根大学国际联合研究所中方顾问陈育宁分别为研讨会开幕式致辞。本次大会由宁夏大学·岛根大学国际联合研究所、外国语学院承办,经济管理学院协办。学校有关学院和单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史金龙指出,本次学术研讨会不仅有助于两国学者在新的发展阶段增进交流,更为两国学者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利契机。

大谷浩和陈育宁在致辞中分别回顾了宁夏大学与岛根大学间的交流合作历程,希望继续加强更广泛的学术交流和友好交往。

在学术研讨环节,中日双方学者围绕两国减贫成果和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宁夏大学高桂英教授、曹兵教授、马云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胡跃高教授,日本岛根大学松本一郎教授、关耕平教授、桒畑恭介等分别做了报告,中日双方师生在线上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交流互动。

宁夏大学和日本岛根大学于1997年正式建立合作交流关系,2004年成立宁夏大学·岛根大学国际联合研究所。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两校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交流合作,为宁夏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交流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龚旭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