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宁夏大学举行首届博雅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发表时间:2022-04-11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商学院】为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步入学术正轨,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6日,由中卫校区“三院一部”联合主办的宁夏大学博雅青年教师发展论坛首场分享会在中卫校区博雅楼3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金龙,学校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莅,商学院、中卫校区公共教学部、文化旅游学院、智能工程与技术学院党政负责人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论坛。商学院副院长房彦兵主持论坛。

微信图片_20220407094708

博雅青年教师发展论坛由中卫校区“三院一部”轮流主办,论坛以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抓手,围绕教学基本功训练、教学能力提升、教学创新实践探索及科研能力和学术素养提升等方面,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和共进的平台,引导青年教师潜心教书育人。首场分享会以“青年教师教学创新交流”为主题。

史金龙在开幕辞中讲到:青年教师发展论坛的举办很有意义,每一位大师都是从普通的青年教师成长起来的,青年教师虽然在教学方法、教学理念、内容设计和师生互动上与老教授相比略显稚嫩,但青年教师极具锐气和激情特质,有很大的成长空间。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史金龙勉励青年教师要不断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改进教育教学方法、逐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做好育人工作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校长

校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经济管理学院刘淑萍,三等奖获得者、商学院青年教师王怡博,公共教学部孟颖,文化旅游学院杨莹莹,校第九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智能工程与技术学院殷雅冰等教师分别作了题为《面向经济管理专业的经济法课程创新与实践》,《实务驱动,思政融入,以案例为中心的基础会计教学创新》,《应用能力培养为导向的“两结合三阶段四创新”大学英语课程建设》,《旅游管理课堂教学创新的应用示例》,《关于课堂设计完整性的思考》的教学创新主题分享。

刘淑萍1

殷雅冰

在青年圆桌论坛环节,青年教师围绕学术前沿、学科融合、青年教师成长、人才培养等话题开展对话,大家畅所欲言,氛围热烈。青年教师代表公教部体育教师刘前进表示,首届宁夏大学博雅青年教师发展论坛的举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这样一次全面、深入的交流,启发了大家教学创新的灵感,收获了参加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教学创新大赛的经验,明确了自身的发展方向。

会上,王莅做了主题发言。他表示论坛的举办具有前瞻性,肯定了青年教师代表的成长和教学创新经验分享,指出各位青年教师不仅能够站稳讲台,而且已经走在教学创新发展的路上,青年教师要在教学内容重构、教学方法选择、教育理念转变上下功夫。

王主任

最后,中卫校区公共教学部主任任磊和商学院院长赵军对论坛作点评总结。他们希望论坛切实围绕教学、科研、社会服务、课程思政和学院书院“双院制”人才培养模式研讨等主题,关注教育教学本身,专业教育和价值引领并重,力求使论坛成为青年教师共同提高、快速成长的平台。

4bcf97425ebcb648959a088e02c680f

ddc1ddc86f4d9cf90bce1b4837da740

    (责任编辑:龚旭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