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后勤保障部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4-03-13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后勤保障部】为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后勤保障部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并为餐厅全体从业人员宣讲了春季开学食品安全相关规范。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出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并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食品安全底线意识。食堂各级各类从业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以“为人父母心”办好“良心事”,不断夯实食品安全意识;采购、存贮、加工、消毒等各环节都要按照规范持之以恒,确保各项制度规范全覆盖。他强调,要在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中,创新检查整改方式方法,紧盯问题整改,建立整改台账,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立足学校实际,集中力量逐年改善食堂基础条件,进一步完善应急事件处置预案和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督查工作的通知》《全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考核验收方案》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各餐厅开学以来情况汇报。

会后,饮食服务中心邀请朔方路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王传河为餐厅全体从业人员宣讲春季开学食品安全相关规范。王传河就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解读,针对晨检制度、进货凭证制度、进货查验制度、储存加工制度、餐饮具工具清洗消毒制度等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责任编辑:李明花)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