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退休教师荣获自治区第三届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贡献奖

发表时间:2022-12-16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离退休人员服务处】近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我校退休教授王庆同、潘忠宇荣获第三届“宁夏离退休专业技术人才突出贡献奖”。此次评选,共评选了10名第三届“宁夏离退休专业技术人才突出贡献奖”,我校有2名退休教师光荣入选。

王庆同,195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新闻专业,志愿到宁夏任宁夏日报记者、编辑。1966年到盐池劳动、工作,1983年调入宁夏大学中文系参与筹办新闻专业并长期担任新闻教研室主任,先后讲授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毛泽东新闻思想研究等八门课。1996年11月退休后,返聘讲课到七十岁,同时为新闻采编人员继续教育、通讯员培训班讲课七十多次。之后,又担任宁夏新闻阅评员,撰阅评报告数百篇。先后在现代生活报、宁夏法治报、华兴时报的四个专栏用笔名撰文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扬正祛邪,助力社会进步、和谐。退休二十四年,在区内外报纸发表散文、随笔、杂感、时评一千五百多篇,年均六十多篇。在现代生活报开的短言论专栏《话一段》在宁夏好新闻评奖中获“好栏目”奖。公开出版专业著作四本、散文随笔回忆录六本,其中一本获宁夏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发表一批结合实际的散文、随笔,抒发学习心得。

潘忠宇, 198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后获香港公开大学教育管理硕士学位。宁夏大学政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民族伦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伦理学会理事,中国伦理学会传统美德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会理事,中国民族学会常务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宁夏伦理学会会长,宁夏社会科学联合会常务理事,宁夏监察学会副会长,宁夏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主持完成省部级研究课题11项,出版撰写、主编、参编专著、教材9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论文获得宁夏社科研究成果三等奖1项、二等奖1项,著作获宁夏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2005年、2010年获宁夏教育厅教学成果二等奖。2008年被北京大学评为“北京大学优秀校友”。2011年获宁夏“社会科学工作贡献奖”。

(责任编辑:李明花)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