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宁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11-15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瑾/文、王文娣/图】11月15日,宁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和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星主持。

在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李星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运生传达学习了陈润儿、陈雍同志在全区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深刻阐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后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政治性和战略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师生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强化落实,确保实效。要深入学习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相关论述,围绕推进互联网+教育,全面加强学校网络信息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人才优势,深度参与自治区“四大提升行动”,特别是在基础教育提升和百万移民致富方面,要深入研究,精心策划,整合力量,聚合优势,积极行动,做出贡献。

按照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随即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李星等七名同志重点交流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李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不仅回望来时的百年路,以史为鉴,汲取经验,更是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历史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推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双一流”“部区合建”为抓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唯实唯干、拼搏奋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彭志科表示,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高等教育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要时代责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们深切认识到做好高等教育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习理论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实践,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最终落脚点,是要结合学校当前发展的实际,直面问题,理清思路,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水平的提升、治理能力提升和治理体系建设、教师人才引育发展等重点问题,驰而不息做好相关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炯认为,全校上下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双一流”建设的各项工作中,既要圆满完成今年的主要任务,也要科学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震指出,要将全会精神的学习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教育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切实优化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立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沈岩东,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毛明杰分别围绕“认真抓实机关党委的学习贯彻落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高度重视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两大成果”、“学院如何将思想认识、课程建设、学科发展、育人工作等统一到六中全会的精神上”谈了学习体会,交流了思想认识。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必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把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和来宁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发展动力,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贺兰山校区德勤楼11楼会议室主会场参会,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在线上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永兴)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