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正视磨难 勤奋求真 励志笃学

发表时间:2020-09-17
分享: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苏雯/文 苏雯、钟子杰、苏宇静、中卫校区刘静、李苗/图】9月17日,我校在文萃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来自祖国各地的4908名新生齐聚宁夏大学,怀揣青春梦想,开启逐梦新航程。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副校长史金龙主持开学典礼。

上午9时,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长何建国殷切寄语2020级新生。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大家开启人生新征程。何建国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所有人平静的生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这段大家同心战胜困难的抗疫岁月,是我们每个人生命历程中一次艰苦的磨难,更是一次生命的教育。

他希望,同学们要正视磨难,懂得担当。面对磨难,是退却还是担当,更见一个人的信念、见一个人的品格、见一个人的风骨。大家要认真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深入了解社会、融入社会、扎根社会,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领悟担当的力量,矢志不渝地前行。

他希望,同学们要正视磨难,懂得珍惜。面对磨难,是放弃还是珍惜,更见一个人的胸怀、见一个人的情志、见一个人的态度。大家要珍惜今天拥有的一切,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虚度大学,不辜负青春。

他希望,同学们要正视磨难,懂得奋斗。面对磨难,是止步不前还是不懈奋斗,更见一个人的志向、见一个人的勇气、见一个人的精神。大家要有自我加压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永葆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奋斗姿态,坚持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用努力和汗水收获成功的果实,在大学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何建国最后说,“新的人生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一起努力,紧盯目标、坚定信念,以勤学、乐学、深学的态度,以踏实、务实、扎实的脚步,乘风破浪、奋力前行,在美丽宁大书写属于你们的精彩青春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宣读《关于颁发宁夏大学2020年本科生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

校领导为2020年“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全媒体时政新闻频道总监魏邦荣作为校友代表,深情回忆起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及人生感悟,并以学长身份向新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他希望每一个宁大学子都能尚德勤学,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求是创新,做一个奋发追梦的人;坚守初心,拥有最饱满的人生。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李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鼓励同学们肩负强国使命,投身伟大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确立远大志向,坚守公平正义,坚持知行合一。她表示,作为教师,她也将恪尽职守,率先垂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成为同学们成长的引路人。

2018级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金融)专业何艺冉代表全校在校生发言。她鼓励新生们在宁夏大学找到自己梦想的方向,不畏前方顽石,不惧远方荆棘,带着一腔热血,勇往直前,“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站在已然开启的未来大门前,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史龙和中卫校区文化旅游学院张刚代表新生表达了以宁大人的新身份来拥抱新知、探寻梦想的欣喜,并郑重承诺,将以“尚德勤学,求是创新”的宁大校训和“沙枣树”精神为行事准则和奋斗目标,以接好一代代宁大人手中的接力棒为义不容辞的使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道德修养,勇担时代重任,不怕挫折、不惧挑战、持续奋斗,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人生华章,为学校发展、祖国繁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典礼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李星、校长何建国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同学现场集体佩戴校徽,并齐唱校歌。

4390名新生在文萃校区体育场主会场参加典礼,518名新生在中卫校区应理报告厅视频分会场同步参加开学典礼。

党群、行政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开学典礼。

(责任编辑:李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