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宁夏大学2018年新年贺词

发表时间:2017-12-31
分享: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刻苦学习、积极向上的广大学生,向心系母校、服务社会的广大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过去的2017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坚持以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全校上下紧盯目标、保持定力,不折腾、不漂浮、不作秀,全力加强办学软硬环境建设、全力深化综合改革、全力提升综合实力,我们完成了许多较之以往更为繁重的任务,我们做成了许多为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的工作,我们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2017年,学校成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立项建设,荣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学生在省部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400余项。2017年,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入选“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新增1个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教育部国际联合实验室和3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校在高端领军人才建设方面实现了新突破,新增“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自治区院士后备人才1人、自治区科技领军人才4人、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4人,学校具有博士学位教师达到590人,比上一年增长14.6%,专任教师中博士比例达到35.8%。2017年科研立项到账经费1.8亿元,比上一年增长48.8%。获得国家科学基金100项,比上一年增长11.1%,其中,获批国家自然基金75项,全国排名第132位,获批国家社科基金25项,全国排名第59位。2017年,学校全面推进了教学科研岗位分类分级聘任改革,启动了“贺兰山学者”岗位计划,实现各级各类人才能上能下、动态管理。2017年,学校全面加强了党的建设和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分步推进基层党组织优化设置工作,成立了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委,集中对27个教学单位党组织、8个教辅单位党组织进行换届。

辞旧迎新,迎的不仅仅是新的一年,更是一个新的时代。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一年里,我们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迎接60周年校庆,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要实现学校的既定目标,困难还很多、挑战还很大、任务还很重。我们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自治区“三大战略”和“双一流”建设任务,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服务发展、坚持和谐稳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勇立潮头、积极作为的大气魄和大担当,积极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积极推进西部一流大学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共同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同谱写宁夏大学新的华章。

让我们迎着新年的曙光推开时光的大门,一起欢呼:你好,2018!你好,宁大!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2017年12月31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