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全国信息化工程师认证考试(NCIE)宁夏大学授权培训中心开班信息

发表时间:2004-11-26
分享:

地 址:宁夏大学校本部物理电气信息学院一楼B107室

电 话:0951-2061122

详情请咨询官方网站:HTTP://www.ncie.gov.cn

全国信息化工程师认证考试(NCIE)简介

全国信息化工程师认证考试(NCIE)是在信息产业部领导下组织实施的全国IT专业政府认证体系,由网络技术(NCNE)、信息安全(NCSE)、数据库技术(NCDE)、信息资源管理、电子商务、信息工程监理认证考试组成。

自从2002年初NCIE体系的建立以来,在全国政策的指引下,政府各部门的通力支持和配合下,联合国际知名认证考试机构美国全国通信系统工程师协会(NACSE),通过与国内外著名IT厂商的交流与合作,将我国信息化建设的实际需要与国际最新的技术水平相结合,经过缜密、细致的职业分析,把每个专业考试都设立成系统的、有较高专业水准的认证等级,旨在建立一种符合我国国情的信息化专业人才培养和技能评测的全国标准,不断推进我国信息化建设进程。

全国网络技术水平考试(The National Certification of Network Engineer─简称NCNE)是全国信息化工程师考试(The National Certification of Informatization Engineer─简称NCIE)体系中推出的第一个专业认证考试。是全国信息化工程师考试管理中心与美国全国通信系统工程师协会(NACSE) 合作的认证考试,考生通过全国网络技术水平考试后,获得全国信息化工程师考试管理中心颁发的相应级别认证证书的同时,也会获得美国全国通信系统工程师协会(NACSE) 颁发的相应的证书,保证了时刻把握国际脉搏,保持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确保我国IT职业教育水平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宁夏大学物理电气信息学院简介

物理电气信息学院是宁夏大学下属的13个二级学院之一。现有六个本科专业(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网络工程、物理学——师范类、物理学)和三个硕士学位点(凝聚态物理、固体力学、电路与系统),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共1600多人。教职员工119人,具有教授、副教授高级职称者51人;博士12人,硕士38人;特聘客座教授5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长江学者1人。学术队伍中,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1人,自治区跨世纪学术带头人(“313”人才)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4人。

我院作为宁夏地区惟一经信息产业部全国信息化工程师认证考试管理中心授权的教育培训中心和考试单位,依托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技术优势,使用全国统一的网络工程师培训资料,由NCNE认证教师授课,将致力于使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真正达到学有所成。

培训内容

全国网络技术水平考试二级:具备配置、管理和维护多种常用的、多平台的、包含广域网连接的且功能完善的小型企业网的技能和相关理论知识。

理论部分内容:

二级(约20学时)

◆通信基础知识

◆以太局域网的帧结构与工作原理

◆网桥、交换机的原理与使用

◆虚拟局域网(VLAN)

◆令牌环与FDDI

◆ATM网络

◆TCP/IP协议与应用服务的实现

◆路由原理与路由协议

◆广域网技术

◆网络安全

◆网络监视、管理与排错

实验部分内容:

二级(约40学时)

WIN2000部分

◆深入配置并优化WIN2000 DHCP、DNS、IIS服务

◆配置基于WIN2000的路由器技术

◆配置VPN连接

◆借助TCP/IP工具诊断网络故障

◆利用IMAIL建立电子邮件系统

LINUX部分

◆配置BIND DNS服务

◆配置Postfix邮件服务器

◆Wu-ftpd服务器

◆Apache服务器

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使得受训学员在理论和实践都有实实在在的提高,并具有独当一面的实际工作能力。

二级能力

◆安装、配置和维护多种常用DHCP服务器、DNS服务器、FTP服务器、邮件服务器和WWW服务器;

◆按照网络管理的需求划分IP子网;

◆管理和维护多种常见的广域网连接;

◆安装、配置和维护小型防火墙软件;

◆监视网络运行并能排除简单故障;保证各种常用小型企业网的正常运行。

培训教材

培训的主体教学用书是由美国著名IT教育服务提供商和NCNE课程开发中心共同选择,开发,课程和教材随着IT技术的发展定期更新,保证技术内容的先进性和国标水准。培训学员须使用通过培训中心定购使用NCNE指定教材。

师资力量

授课教师均由NCNE认证教师担任,持有全国网络技术水平考试认证教师(NCIE-NCIT)证书和NCIE管理中心与德国SIEMENS联合颁发的“IT职业教育授课教师”证书 。

认证考试

 通过培训,参加全国网络技术水平考试,成绩合格者,由全国网络技术水平考试管理中心颁发全国网络技术水平考试的对应等级的专业技术认证,而且还可获得美国全国通信系统工程师协会的相应等级证书,即学员可获得两个证书。

培训费用

(二级NCNE培训费用:1500元/人;首期优惠:首期学员培训费享受8折优惠)

(1)培训费:1200元(含上机实习、模拟考试费、结课证书费);(2)教材费:96元;(3)认证考试费360元(二级/含双证书费)。(4)也可不参加培训直接参加考试费650元(二级/含双证书费)。

参加认证考试人员考试合格将由全国信息化工程师考试管理中心颁发《全国网络技术水平考试认证(NCNE)证书》及《美国全国通信系统工程师协会(NACSE)认证证书》。

认证考试费用

全国网络技术水平考试(NCNE)考试费用(全国统一标准)

认证级别 知识水平考试 动手操作考试

普通考生 持该级别结课证学员 普通考生 持该级别结课证学员

NCNE-NCNA(一级)210 120 300 180

NCNE-NANE(二级)280 150 370 210

NCNE-NCNE(三级)550 380 780 520

NCNE-NSNE(四级)940 700 1160 860

培训安排

宁夏地区培训、考试信息

培训中心:宁夏大学培训中心

级 别:二级

类 型:周末班

开班日期:12月:3日下午、4~5日全天、7~9日晚、10日下午、11~12日全

天、17日下午、18~19日全天

上课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2:00~6:00

晚上7:00~9:00

下期周末班正在招生中,请提前预定座位。

联系方式

地 址:宁夏大学校本部物电学院一楼B107室

电 话:0951-2061122 联系人:王老师 蔺老师

有关全国网络技术水平考试请咨询官方网站:HTTP://www.ncie.gov.cn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