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我校举办领导干部学习交流会

发表时间:2004-11-04
分享:

10月26日下午,宁夏大学领导干部学习交流会在主楼六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主持了学习交流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谢建勇、撒承贤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校领导何建国、谢应忠、张成、冀永强等出席了学习交流会。

校党委副书记谢建勇在题为《认真学习贯彻第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建设》的主题发言中,就学习曾庆红、贺国强同志在第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谈了自已的体会和收获。校党委副书记撒承贤在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途径、新方法》的主题发言中,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校党委书记陈育宁在学习交流会上作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提高校党委领导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中层领导班子管理学校各项工作的水平》的重要讲话。陈书记的讲话阐述了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特别是结合我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把宁夏大学建设成为西部地区具有学科特色的较高水平综合大学的总体目标,联系我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实际,特别强调要进一步提高领导高等学校建设和发展的能力。他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对高等教育发展的规律和趋势的认识能力,提高对现代化大学的管理能力,提高现代化大学建设与发展的能力,提高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能力。

陈书记在讲话中还对当前学校的几项重要工作作了部署,特别强调要紧紧抓住改革与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瞄准学校发展的具体目标,立足现实,着眼长远,务实有为,真抓实干,一项一项地抓好决策落实,落实就是发展,否则就是空谈。

陈书记的讲话提纲挈领,重点突出,观点鲜明,对全校师生尤其是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有很好的启示和指导意义。

参加学习交流会的还有各学院(系、部)党政一把手和各党总支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部门负责人,教辅部门负责人等。

(文:宣传部/图:虎建华)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