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我校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05-08-25
分享:

8月23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宁夏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上,陈育宁书记代表校党委作了《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全力促进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动员报告,报告深刻论述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了先进性教育活动需要把握的几个关键环节以及要注意和落实的几个问题。

报告强调要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主题,明确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着眼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方针。

要全面理解和正确准确把握“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四句话的目标要求。

要全面落实这次教育活动的五项指导原则: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二、坚持正面教育,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四、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五、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

要落实领导责任制、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督查制度、群众监督评价制度、联络员制度、信息报送制度等六项制度。

要认真完成动员部署、学习培训、提出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召开支委会、向党员反馈意见、通报评议结果、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向群众公布整改情况等13个规定动作。

要正确处理教学、科研与先进性教育活动,改革、发展与先进性教育活动两个重要关系。

他号召全校共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督导组和自治区教育工委的指导下,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良好的作风,加强领导,求真务实,扎扎实实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为促进我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铸就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为推进全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党委派驻高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马万禄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重要部署上来;二是正确把握中央、自治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体要求,务求实效;三是紧密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扎扎实实搞好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

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蔡国英同志在会上要求宁夏大学在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对全区高校起到龙头带头作用和表率示范作用,推动我区高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谢建勇在会上就搞好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特别强调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度、联络员制度、信息报送制度,严格考勤制度。

(校办)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