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整合资源 创新平台 宁夏大学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发表时间:2006-01-13
分享:

2006年1月9日下午,宁夏大学计算机网络管理中心举行了宁夏大学“校园卡管理办公室揭牌”、“上海远程教育集团863合作项目完成”、“校园网网站改版试运行开通”仪式。学校领导陈育宁、谢建勇、许兴、赵维素、何建国、王燕昌、李星、谢应忠、冀永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副校长何建国、王燕昌为校园卡管理中心揭了牌,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点击开通了宁夏大学校园网网站试运行版。

校园卡管理办公室的成立和顺利运行是加快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步伐的基础工作,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卡的使用和管理,为实现学校统一的身份认证奠定了基础,提高了学校相关部门的工作效率,为师生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和在校园内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更大的方便。校园卡管理办公室成立半年,共为新生制卡5300多张,校园卡已可以在各个校区内用餐、洗浴、超市购物、进出图书馆门禁及借阅书籍,基本实现了校园卡第一阶段的设计功能和预期工作目标。

上海教育资源库--宁夏大学分布式资源管理平台,属于上海优质教育资源援助西部教育示范点计划,该援助计划所提供的内容主要来自于国家863课题—“Linux多媒体网络教学资源管理和应用平台软件研究”。宁夏大学作为整个援助计划的西部示范点,通过建立一个与上海教育系统连接的可持续发展的远程教育平台,为宁夏大学、全区高校及中小学提供了丰富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目前此项目已经向银川市城域网接入单位免费开放,进一步提升了宁夏大学的社会服务能力和影响力。

本次校园网网站更新改版,重点突出了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的中心工作,同时以建立信息分类审批制度为基础,改进了信息维护方式,缩短了信息更新时间 ,进一步规范了校园网网站的管理,调动了学校各单位参与校园网建设的积极性,为打造具有宁夏大学特色的校园网络阵地奠定了基础。

宁夏大学计算机网络管理中心

2006年1月12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