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宁夏大学西北退化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

发表时间:2006-01-03
分享:

12月29日上午,宁夏大学西北退化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隆重举行揭牌仪式。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恺,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吴世彩,科技厅副厅长马希荣,农牧厅副厅长潘景林,林业局副局长王洪界,水利厅总工程师薛塞光,以及自治区社科规划办、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农林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了揭牌仪式。李星副校长主持了仪式。

许兴副校长首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有关情况,随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为实验室揭牌。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吴世彩在仪式上讲话,他代表教育厅对重点实验室的挂牌表示祝贺。他要求实验室全体人员在基础条件能力建设、人才队伍汇聚,资源整合、方向凝炼、机制和体制创新等方面多下功夫,尽快出效益、出成果。吴世彩还表示,教育厅将在科研立项、条件能力建设等各方面,尽最大努力,给予最大支持。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最后做了讲话。他说,2006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也是体现我校发展战略调整,转向以内涵提升为主的第一年。重点实验室的挂牌成立,将更加有利于我校加大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力度。希望各有关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宁夏大学把这个平台建设得更好,为自治区“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领导谢建勇、何建国、谢应忠及学校党政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系)、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西北退化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的成立,是我校继能源化工、生物技术之后的又一个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充分整合宁夏大学五个相关学院和科研单位的科研基础,积极联合校外相关科研单位,整合凝聚了一支职称、年龄、学历和专业结构合理,学术水平、科研创新能力较高的科研队伍。它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国家和自治区对宁夏大学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文:芮利红/图:李雪冬、虎建华)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