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自治区人大领导来我校视察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05-11-10
分享:

11月9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芳、余今晓在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义康、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震等的陪同下,率自治区人大代表视察团来我校视察指导工作,并听取了我校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向视察团介绍了我校十五以来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十一五期间发展的总体思路。在谈到学校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时,陈校长说,近几年来,为了加快发展,学校多方筹措资金,加大基本建设力度,学校面貌与过去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资金紧张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学校的发展,全校师生员工顾全大局,艰苦奋斗,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学费相比同类型学校明显偏低且收缴难度非常大等一系列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学校的发展。为此,陈育宁校长代表学校向自治区人大代表视察团提出请求,恳请自治区人大在合适的机会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在我校力争进入“211工程”建设学校行列及部分培养成本较高专业适当调整学费标准的问题上给予支持,帮助我校更快更好地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今晓在座谈会上讲话,肯定了我校十五以来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对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在发展的同时努力提高办学质量,二要发挥自身优势和强项,突出重点,办出特色,三要加大改革力度,强化管理,争取把学校办成一所高质量、高水平的大学。余副主任还表示,对于学校反映的问题,人大将在不同的场合,积极向上反映。

期间,视察团一行还到各个校区参观了我校的实验室、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学生公寓、食堂及新华学院。

(文:芮利红/图:李雪冬)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