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部共建宁夏大学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05-04-25
分享:

4月22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部共建宁夏大学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自治区主席马启智、教育部部长周济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王正伟,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于革胜,自治区副主席刘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上海交通大学校长谢绳武,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魏锡良等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周济部长在签字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宁夏高等教育事业取得的成就以及宁夏大学改革发展的成绩。他希望宁夏大学要抓住省部共建这一历史机遇,“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进一步增强为宁夏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意识和力度;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马启智主席也发表了讲话。他说,自治区政府与教育部共建宁夏大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重视和关怀,体现了教育部对我区高等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自治区政府与教育部共建宁夏大学必将加速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坚持重点办好宁夏大学。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宁夏大学要抓住省部共建的历史机遇,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深化改革,继续加快学校发展,进一步强化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为自治区和国家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签字仪式结束后,周济部长参观了我校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等,并与师生亲切交谈。

省部共建协议的签订,是宁夏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盼望已久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宁夏大学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里程。

期间,陈育宁校长与谢绳武还签订了宁夏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框架协议。

(文:宣传部/图:宣传部 校办)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