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自治区教育厅 自治区民委 宁夏大学共建宁夏高校民族预科部协议签字仪式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05-03-29
分享:

3月27日,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民委、宁夏大学共建宁夏高校民族预科部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中出席签字仪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副司长阿布都,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厅长蔡国英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谢建勇及自治区教育厅、民委、宁夏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副校长何建国主持。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马林宣读了《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民委、宁夏大学关于共建宁夏高校民族预科部的意见》,自治区教育厅厅长蔡国英、自治区民委主任李岚、宁夏大学校长陈育宁分别在共建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规定,民族预科部日常管理仍以宁夏大学为主;自治区教育厅给予民族预科部必要的经费投入,并在招生计划、师资培养、课程建设及科研立项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自治区民委给予民族预科部必要的经费投入并争取国家民委在资金和政策上予以倾斜;宁夏大学将民族预科部发展纳入总体规划,保证必要的经费投入,加强民族预科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科研立项和基本建设等工作。共建三方建立民族预科教育联席会议制度,共同解决民族预科部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问题,通过共建,发挥三方优势,为我区培养高质量和素质的少数民族预科生;到“十一五”末实现民族预科部在校生规模达到1300人,校园占地100多亩,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使宁夏高校民族预科部成为宁夏高校少数民族预科生的主要培养基地,并力争成为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少数民族预科生培养基地之一。

(文/图:校办)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