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我校召开2005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05-03-15
分享:

3月11日, 2005年教学工作会议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政领导陈育宁、谢建勇、撒承贤、赵维素、何建国、王燕昌、谢应忠、张成、冀永强等出席了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及部分教师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王燕昌副校长作了题为《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撒承贤宣读了2005年教学成果奖奖名单,全体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奖。物理电气信息学院等5个学院和教学督导组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下午,与会人员分五组就王燕昌副校长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宁夏大学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讨论。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2005 target=_blank>1号文件精神,牢固树立教学工作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中心地位,着力加强学校的基础建设,推进学校的发展。他说,教学工作要常抓不懈,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不能动摇。今后每年年初,学校都将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以检查、落实教学工作的各项举措,部署新一年的教学工作。在教学工作中,特别要抓好对教学中心地位的认识,领导力量的部署,管理及过程的监控,课堂、实习、毕业,教风和学风以及对教学的投入这几个支撑教学工作的关键环节。

随后,陈育宁校长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对我校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陈育宁校长就我校建设发展的形势及面临的发展机遇,对广大教职员工提出了要求: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解放思想,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不能满足于现状,要站在历史的高度看宁夏大学,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接2008年宁夏大学50岁生日;二是强调工作落实,要主动落实、快落实、创造性落实;三是各级领导班子要团结协调,相互沟通,周密计划,以人为本,互相配合,做好工作,特别是一把手要做好协调工作。

(文:宣传部/图:校办)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