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清华大学徐旭常院士来我校与新技术应用研究开发中心洽谈项目合作

发表时间:2005-01-15
分享:

1月8日,应新技术应用研究开发中心、科技孵化园的邀请,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教授,中国工程院徐旭常院士和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陈昌和教授一行来我校考察,就《燃煤烟气脱硫废弃物改良土壤的研究及示范》项目合作进行洽谈。李星副校长代表学校会见了徐旭常院士一行。科技处及对外合作交流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徐旭常院士曾创立媒粉的燃烧特性,颗粒在复杂流场中所受各种力对颗粒运动和弥散的影响,反应性气固两相流的颗粒随机轨道模拟的统计方法,火焰辐射传热的概率模拟方法,解决用华罗庚-王元数论方法求解辐射传热多重积分方程的关键问题等方面有显著成果。

徐院士一行与新技术应用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孙兆军研究员就"燃煤烟气脱硫废弃物改良土壤的研究"项目的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对项目实施地点进行了考察,并确定了双方合作关系和合作项目的实施方案。

徐院士和陈昌和教授应邀做了《燃煤烟气脱硫废弃物改良土壤的研究及示范》的专题讲座。国土资源厅原副厅长詹硕仁总工、农业厅、环保局、热电厂、能源化工学院等部门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专业研究生听了讲座。

(文/图:新技术应用研究开发中心)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