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关于开展人脸数字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4-01
分享:

根据《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高等院校管理服务类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教技司〔2019〕265号)文件中对高校建设及采集人脸等生物识别信息的安全要求,以及宁夏大学人脸数字信息基础数据库建设的需要,为今后将人脸数据、人员基础信息和人脸比对能力统一赋能至校内各部门人脸智能业务系统奠定基础,特向全校师生收集照片用于人脸比对。

1.校园师生可按自愿原则提交个人照片。系统后台将对所采集的照片进行身份证核验,禁止出现代替采集,冒名采集的情况。

2.所采集的人脸数字信息加密存储在学校数据中心,仅用于智慧校园应用,学校将加强管理,确保数据安全。

3.系统已预先导入了师生一卡通照片数据,但还有少量照片分辨率不足,需要重新采集。若系统中已有本人照片,可以选择使用原有照片或重新采集。

4.采集照片时还需要补充手机号码,若采集系统中没有手机号或手机号有误,请进行补充或修改。下一步校园网登录将采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请于近期完成照片采集与手机号码更新。

照片采集方法见下文。若有师生忘记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请由教师本人或辅导员联系网信中心0951-2061281处理。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

2021年4月1日

附:照片采集方法(任选一种即可)

(1)利用“宁夏大学企业微信”自助采集(推荐)

已经关注“宁夏大学企业微信”的师生可以选择使用企业微信APP或个人微信APP完成采集,具体步骤:

企业微信APP在登录认证通过后,在企业微信中打开“工作台->生活服务->人脸采集”,并根据提示自助采集个人照片作为人脸比对基础数据。参见下图左侧图例。

个人微信APP:在微信中打开“通讯录->宁夏大学->人脸采集”,并根据提示自助采集个人照片作为人脸比对基础数据。参见下图右侧图例。

尚未关注“宁夏大学企业微信”的师生,可以用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描以下二维码阅读操作指南,按提示关注后即可按上述步骤进行自助采集。

(2)利用“人脸采集”二维码自助采集

使用微信或者手机浏览器扫描下方“人脸采集”二维码,输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账号密码(即信息门户账号密码),认证成功后,即可进入人脸采集系统。

(3)使用采集终端进行自助采集

师生也可以携带身份证前往贺兰山校区办事大厅,利用采集终端完成采集。

上传照片要求:

为提高识别率,拍照时请将头发梳理至耳后,摘掉眼镜和帽子,正面拍照,拍照背景颜色单一,请勿使用美颜照片或用手机直接拍摄原有照片,避免强光和黑暗环境中采集。正确示范如下:

采集成功后,会有相应的消息,如果界面显示照片不符合标准,请按照提示重新拍照上传。点击照片或“重新采集”按钮可重新采集照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