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坚决杜绝餐饮浪费  培养良好节约习惯

大力弘扬健康文明节俭的校园风尚

——致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8-31
分享: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形成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共同行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走在前、作表率。为此,我们郑重倡议:

一、深化思想认识,做文明餐饮的践行者。要充分认识到,我国作为14亿人口大国,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下,将我们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始终绷紧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的极端重要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自觉为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代言”。

二、制止浪费行为,做崇俭抑奢的引领者。自觉把厉行节约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各个方面,无论是在公共食堂用餐,还是亲朋好友相聚,都要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要把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贯穿于教学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大力创建节约型校园,以良好的学风校风和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

三、担当社会责任,做传统美德的传播者。全校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严格落实节约措施,推动健全监管机制。学校食堂要严把食材采购、加工、配餐等关口,把制止浪费贯穿始终。广大师生要身体力行,发挥专业所长,积极主动向身边人宣讲节约政策、普及节约常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动中来,让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中华传统美德在学校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争做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践行者、引领者和传播者,为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创建节约型校园贡献力量!

宁夏大学

2020年8月31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