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致全校青年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0-04-30
分享:

宁夏大学全体青年朋友们:

值此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101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属于青年自己的节日--“五四”青年节,我们向全校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

回望历史,中国青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的五四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孕育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五四运动以来的100余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青春诗篇,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伟大实践。

战疫有我,宁大青年不畏艰险、主动担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广大青年师生闻令而动,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科技战疫、生产战疫、社区志愿服务、居家云“声援”、自愿捐款捐物,宁夏大学广大青年师生用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责任。

立志而贤、苦练本领,奋进伟大新时代。宁夏大学的青年朋友们,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人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时代呼唤担当,广大青年师生要积极投身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展现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宁夏大学广大青年师生能够传承和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和宁夏大学“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的期望和要求,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带动身边更多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祝广大青年师生身体健康、学业进步、工作顺利!

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

2020年4月30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