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教育学院辅修应用心理学专业2019秋季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19-09-03
分享:

    心理学是一门关注人们智慧成长和生活幸福的学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21世纪重点发展建设的学科之一,对于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应用心理学是心理学中迅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学科分支,致力于将心理学理论应用于促进人类社会发展、解决人类心理问题的实践活动——作为学习者,你可以从心理学中获得自我成长和提高的捷径;作为求职者,你可以从心理学中找到提升就业实力的金钥匙;作为成年人,你可以从心理学中找到生命存在的价值。宁夏大学教育学院依靠其自身的专业优势,于201111月申请并经自治区教育厅批复,同意开设辅修应用心理学专业。本专业的开设,必将培养大批适应社会需求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广大学生未来职场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招生对象
  凡宁夏大学各专业在校本科生(含新华学院)、取得学士学位的在校研究生均可报辅修应用心理学专业。
二、课程体系设计
   
辅修应用心理学专业课程体系:专业课(34学分)+ 社会实践(2学分)+学位论文(6学分)。共计42学分。
   
专业课设置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学史、人格心理学、教育心理学、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健康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含SPSS)、人力资源管理、消费行为学、市场预测与研究。共1234学分。
三、学位授予
  学生在修完所列辅修学位的全部课程,达到要求、撰写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取得第一学士学位后,经宁夏大学学位委员会审议,可获得辅修应用心理学专业证书和辅修学位证书;未获得第一学士学位,而完成辅修专业的全部课程与毕业论文,可获得辅修应用心理学专业证书。

四、学习时间及修业年限
  学制为二年,主要利用周六、日安排课程学习,其中一年半内修完全部课程,再利用半年时间撰写学位论文。

五、收费标准

  经自治区物价局批准总学费为4200元∕人,每学年学费2100元∕人,按学年分两次交清。

六、报名时间、地点、教材、咨询电话

1.报名时间:截止到918。为能够及时接收通知,请报名的同学实名加入2019秋辅修心理学QQ群: 707594636

2.报名资料:报名时携带学生证复印件一份(新华学院及研究生需带小二寸蓝底照片3张),学费2100元(现场网上缴费)。

3.购买教材:学生可根据班级群提供的教材清单自行到学校教材科(兰山一教C104室)登记购买教材,我院不为学生统一订购教材。

4.报名地点:宁夏大学教育学院(贺兰山校区文荟楼九楼943联系人:梁老师  5093039

 

                                教育学院社会服务办

                                 201993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