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英语五级考试(PETS—5)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3-11
分享:

宁夏大学是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指定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英语五级考试(PETS—5)宁夏考点,具体考务工作由外国语学院承担。考点自成立至今,在教育部的统一指导下,先后顺利地开展了各项考务工作,报考人数逐年增加。

一、考试简介及适用范围

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设英语(PETS-5)、法语(TNF)、德语(NTD)、日语(NNS)和俄语(ТПРЯ)五个语种,是为了鉴定非外语专业人员的外语水平而设置的考试,考试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实施。

PETS—5考试的评价标准相当于我国大学外语专业二年级结束时的水平,考试证书主要供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作为选拔公派留学人员外语水平的认证,考试成绩对于申请公派出国人员有效期为两年。该项考试不受年龄、职业以及受教育程度等限制,原则上任何人都可报名参考。考试成绩还可适用于:有关外语培训中心对其学员外语水平的评估;有关企业、事业单位对其工作人员外语水平的鉴定;非外语专业人员职称评定时的外语水平鉴定;其他外语自学者对其外语水平的评估。

二、考试内容

PETS—5考试含笔试和口试两个部分,其中笔试考查内容包括:听力、语言知识运用、阅读、写作。笔试和口试均合格者,方可获得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合格证书。

三、考试时间及报考方式

2019年上半年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英语五级考试(PETS—5)将于5月18、19日举行。考生可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站(www.neea.edu.cn)进行报名,网上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3月19日9时至4月2日16时,报名结束后不接受补报名。考生可在报名系统中完成资格审核、缴费、准考证打印等环节。考试后40个工作日,考生可在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http://cjcx.neea.edu.cn/html1/folder/1508/206-1.htm?sid=409)查询本次考试成绩。考后三个月左右我考点收到成绩通知单(合格证书)后,会在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发布关于领取成绩通知单(合格证书)的通知,请届时留意。考点联系电话:0951-2061513。

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一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