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许涛:中亚学概论暨中国中亚问题研究

发表时间:2017-12-07
分享:

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智库论坛

主讲嘉宾:许涛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

讲座时间: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下午2:30

讲座地点: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四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阿拉伯学院

许涛,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常务理事。主要从事中亚地区安全、中亚地缘政治、上海合作组织等问题研究。

主要著作:

主编《全球民族问题大聚焦》,主编《上海合作组织——新安全观与新机制》,主编《世界宗教问题大聚焦》;专著《中亚地缘政治:历史、现状与 未来》。

主要论文:

《中亚国家安全战略取向与中国西部安全环境》《弘扬“上海五国”精神促进地区合作》《美国军事力量进入中亚及其影响》《论上海合作组织的机制化问题》《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安全合作进程与前景分析》《论上海合作进程中的综合安全理念》《中亚地缘政治变化与地区安全形势》《驻阿美军撤离对中亚安全形势的影响》《亚信会议的发展历程、特点与时代意义》《当前中亚地区安全面临的新挑战--关于中国与中亚国家发展安全合作的思考》《全球化语境下的中亚地区极端主义复兴问题》《全球化语境下的大国分歧治理思路》《试析美俄中亚政策演变路径与前景》《中亚地区非传统安全潜在风险的多元化趋势》《国家行为体在古代“丝绸之路”构建中的作用和意义》《2016年中国与中亚国家合作的亮点》(《中亚国家发展报告(2017)》,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7年6月)、《发展中的上海合作组织与走向成熟的中国外交》(《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报告(2017)》,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7年6月)。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