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陈强:从校报记者到高级记者

发表时间:2017-05-24
分享:

报告题目:从校报记者到高级记者

报告人:陈强

时间:2017年5月25日(周四)下午15:00-17:00

地点: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文科楼东报告厅

                                                  宁夏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7年5月24日

报告人简介:

陈强,中国青年报高级记者,中青高级舆情分析师。

1987年从上海科技大学无线电系毕业后,分配到福建日报社当记者、编辑,先后9次获福建省新闻奖。1996年考入中国青年报社,长期担任福建记者站站长。2009年他所做的习水公职人员嫖幼案报道获“南方周末年度调查报道致敬”,2013年荣膺“中国青年报首席记者”称号。

陈强走遍中国所有34个省级行政区划,涉足七大洲47个国家,踏上地球三极(北极、南极、青藏高原)。2006-2007年在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任访问学者18个月,著有《大小眼看美国》一书。

陈强既是资深报人,又是新媒体的弄潮儿。他的新浪博客访问量近千万,被新浪网评为“2008中国十大教育博客”;2009年入选“天涯网友最喜欢的记者”十强名单;2014年底被新浪福建评为“福建十大网友”。他的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的总粉丝数超过5万,荣列“福建十大最佳自媒体微博榜单”,新浪网评价“他的每条微博都掷地有声,每次揭露、曝光、投诉、赞誉都引起一阵波澜”。

近年来,陈强应邀给宣传系统、组织系统、政法系统、高校、共青团、妇联、民主党派、央企、部队、党校、新闻媒体及地方党政官员授课上百场,主讲网络舆情与危机应对、新闻发言人培训、好家风建设经验、周游世界感悟等内容。他以实战经验见长,通过自身操作的案例讲解舆情规律,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