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一)

发表时间:2017-04-25
分享:

报告题目:人兽共患传染病现状与防控

报告人:金宁一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中国工程院院士

时 间: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15:00

报告地点:文萃校区L楼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楼学术报告厅

附:金宁一院士简介

金宁一,男1956年3月出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全军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军事医学科学院分子病毒学与免疫学实验室主任、吉林省人兽共患病防控科技创新中心和“吉林省病毒重组疫苗研发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理事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生物技术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微生物学会病毒学会副主任委员,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常务理事等职。我国病毒学和人兽共患病学的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人兽共患传染病流行病学、诊断和新型疫苗等病毒病防控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获省部级二等奖以上科技成果17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其中,带领团队历经30年完成“重要动物病毒病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提升了我国病毒病研究与防控水平,减少了动物疫病的发生,社会效益显著,于2012年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新型疫苗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6项。以责任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Signaling和Cell Research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629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