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Materials Studio分子模拟技术交流会

发表时间:2009-06-30
分享:

为了促进分子模拟技术在我校的应用,宁夏大学研究生院,区能源化工重点实验室特邀请创腾科技有限公司冯华先生于2009年 7月 1日在宁夏大学举办“Materials Studio分子模拟技术交流会” 技术讲座与软件应用演示,着重介绍Materials Studio软件的最新进展及其在化学、催化、材料及物理等研究领域中的应用。

Materials Studio分子模拟软件采用多种先进的模拟计算方法,如量子力学(QM)、线性标度量子力学(Linear Scaling QM)、分子力学分子动力学(MM/MD)、蒙特卡洛(MC)、介观动力学(MesoDyn)和耗散粒子动力学(DPD)、统计方法QSAR等,这些算法的综合运用使Materials Studio成为一个强有力的模拟工具。无论是搭建晶体、表面或者各种材料模型,进行多种材料性质的预测,还是X射线衍射图的模拟,都可以通过一些简单易学的操作来得到切实可靠的数据。Materials Studio 在国内有200多家用户,被广泛应用于化学、物理、生物、石油、汽车和航空航天等工业领域及教育科研部门。

欢迎化学,物理是,材料等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参加。

本次交流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Materials Studio分子模拟技术交流会

主 持 人:冀永强教授

报告人:创腾科技公司技术总监 冯华

时间: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下午 14:30-16:30

地点: 宁夏大学研究生院一楼报告厅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