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宁夏大学民族学专业研究生论坛系列学术讲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的田野调查——人类学从业者的“活水源头”

发表时间:2022-09-22
分享:

        题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的田野调查——人类学从业者的“活水源头”

主讲人:袁同凯 教授

主持人:狄良川 副教授

与谈人:景燕春 博士

时间: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9:00-12:00

地点:线上会议 腾讯会议会议码:676538597

主讲人简介:

袁同凯,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福布莱特高级访问学者、教育部高等学校民族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4-2017;2018-2022)、教育部“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2014-2017;2018-2022)、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2019-2022);主要研究领域为文化人类学理论与方法、教育人类学、饮食人类学等;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多元一体视角下民族地区学校教育中的族群认同与国家认同研究”((19AMZ012)),完成国家社科、教育部、国家民委项目多项。在《民族研究》《西北民族研究》《广西民族大学学报》《中南民族大学学报》《民族教育研究》、Asian Anthropology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教材、专著5部、译著2部。曾在新疆哈萨克草原、大桂山深处的土瑶山寨、十万大山里的苗族山寨、东北朝鲜族村落以及老挝北部山区的Lanten人山寨、美国北卡黑人社区等地做过人类学田野调查。

法学院

2022年9月22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