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贺兰山学术讲座:从大分子合成原理到高端聚合物新材料

发表时间:2020-12-16
分享:

时间: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上午9:30

地点: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科技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题目:从大分子合成原理到高端聚合物新材料

主讲人:罗英武教授

报告内容简介:

合成高分子材料是化学家带给人类最重要的发明,其年产量超过4亿吨。上世纪末以来,大分子的精准合成化学取得诸多突破,一般认为其将催生大量高性能聚合物新材料的涌现。报告将以活性自由基聚合技术为例,介绍化学家与化学工程师如何巧妙利用化学原理来降低反应随机性对产品结构的影响、实现大分子精准合成,从而可控制备高性能聚合物新材料。

主讲人简介:

罗英武,浙江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咨询专家、国家基金委会评专家。主要从事聚合物材料多尺度结构的可控制备与高性能/多功能聚合物新材料设计方面的研究,其团队在RAFT乳液聚合领域的研究有重要的国际影响,是该领域最重要的研究团队之一。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重点,科技部973课题,重大横向等项目30余项,在Advanced Materials、Macromolecules、AIChE J、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各一项。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宁夏大学科学技术处

2020年12月16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