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宁夏大学第四届(数学)研究生云端暑期学校系列报告三:集群智能系统的概述及典型应用

发表时间:2020-06-29
分享:

报告题目:集群智能系统的概述及典型应用

报告时间:2020年7月1日星期三14:3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ID:445 806 341)

报告内容集群智能系统是目前的学术界研究的热点,具有广泛的军民两用应用前景。报告简述了集群系统的行为、集群系统行为的概念内涵以及集群智能的关键问题,最后以协同作战为背景,简述了国内外在集群系统、蜂群系统中的发展概况。

嘉宾简介

张栋,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8年在宁夏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中国力学学会会员,中国智能物联系统专委会委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集群智能与协同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无人系统技术期刊、航空兵器期刊青年编委。从事飞行器设计、集群作战任务规划与协同制导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出版学术专著1本,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索引论文15篇,申请软件著作权4项,受理专利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技创新特区研发项目、国防基础预研,国家863项目,航天科技联合基金等20多项科研项目,相关成果应用于国家的相关项目中,具有良好的应用效果。担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Aerospace Engineering, 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ChineseJournalofAeronautics等多个期刊的审稿专家,参与重复使用运载技术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科技工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重要科研项目。

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 宁夏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联合承办

2020年6月29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