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宁夏大学第四届(数学)研究生云端暑期学校系列报告二

发表时间:2020-06-28
分享:

报告题目:The frictional contact problem of a rigid punch sliding over thermoelectric materials

报告时间: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 10:0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ID:916 460 699)

报告内容:当温度差施加于热电材料,进而会产生一个电势差,这是众所周知的Seebeck效应。反过来,则称之为Peltier效应。基于Seebeck效应和Peltier效应的热电材料可以实现电能和热能的相互转化,这为新型的可穿戴式设备的供电以及电子计算机的制冷提供了可能。热电材料和金属电极的连接界面处易于产生接触损伤,这极大的影响了热电器件的使用寿命。

目前各类材料的接触理论已经得到广泛研究。然而,由于热电材料的本构关系具有高度的非线性,目前关于热电材料接触力学的研究工作较少。本次报告将会介绍如何借助Fourier变换和奇异积分方程方法,理论求解热电材料在热电载荷和机械力耦合作用下的摩擦接触问题,揭示总电流载荷、总能流载荷和摩擦系数对热电材料接触性能的影响。

嘉宾简介

田小娟,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博士。2018年在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关于热电材料摩擦接触的理论研究于2020年5月在固体力学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lids and Structures上发表;2019年11月获得上海力学研究生学术节一等奖(1/12);获得2018-2019学年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当年同济大学优秀学生称号。

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 宁夏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联合承办

2020年6月28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