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走进宁夏大学——迪拜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2019-12-16
分享: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国际交往的日益广泛,世界各国对汉语学习的需求急剧增长。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源自中国,属于世界。从2004年第一家孔子学院创办至今,我国已在162个国家(地区)建立了550所孔子学院和1172个中小学孔子课堂,全球学习中文的人数快速攀升至1亿,中文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根据《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孔子学院总部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选拔中方院长、公派教师、汉语教师志愿者赴全球各个国家的孔子学院工作。

迪拜大学孔子学院是宁夏大学和迪拜大学于2011年合作建设的海湾地区首座孔子学院。本次讲座,将由迪拜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艳晖博士主讲,以迪拜大学孔子学院为例,和大家分享中方院长、公派教师、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选拔、考试等注意事项,欢迎有意报考的师生届时参加!

讲座题目:走进宁夏大学——迪拜大学孔子学院

主 讲 人:刘艳晖博士

时    间: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15:00-16:30

地    点: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德勤楼10楼会议室

讲座内容:重点讲解迪拜大学孔子学院现行工作模式、人员职能及中外方关系协调问题,通过阿联酋国际汉语教育现状分析,对迪拜大学孔子学院工作进行SWOT态势分析,展望今后发展趋势。

主讲人简介

刘艳晖,宁夏大学-迪拜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副教授。第九届宁夏青联委员,农工民主党宁夏大学总支主委,荣获孔子学院总部“2019年度先进个人”荣誉奖章。

对外合作交流处

2019年12月16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