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农学院学术报告:围产期奶牛营养研究进展

发表时间:2019-12-10
分享:

题  目:围产期奶牛营养研究进展

地  点:贺兰山校区科技楼610会议室

时  间:2019年12月11日(星期三)上午9:00

报告人:李胜利教授

报告人简介

李胜利,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反刍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奶牛饲料营养价值评定,中国奶牛饲料数据库,奶牛饲养标准,围产期奶牛营养和奶牛场饲养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担任国家现代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牛学分会理事长、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农业大学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大学中美奶业研究中心主任等职务。

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公益性行业专项等项目的支持下,针对制约我国奶业发展的饲料与营养方面的重大技术问题,围绕奶牛主要营养素代谢基础理论、饲料营养价值评定和精准饲养技术体系,开展了系统的理论和技术创新及应用,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提高奶牛单产、乳蛋白率和饲料转化率,降低甲烷、氮和磷环境排放量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推动了我国奶牛营养科学的进步。

李胜利教授获得知识产权20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4项;制定行业和地方标准4项;发表论文125篇(SCI36篇);出版著作和译著10部;培养博士研究生20名,硕士研究生33名。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及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奖。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农学院  

2019年12月10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