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贺兰山论坛第七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视野下的航空事业

发表时间:2019-11-12
分享:

题  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视野下的航空事业

主讲人:宋庆国

时  间: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14:30

地  点:宁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会议中心

主要内容

重点讲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航空武器装备建设取得的跨越发展成就,回顾人类航空百年发展的主要脉络,通过数据分析指出大国崛起必须走军民融合道路并优先发展航空工业,同时也指出在当前百年末有之大变局之下,中华民族伟大复依然面临众多国防安全挑战。最后展望我国未来航空产业发展趋势和世界航空技术发展趋势。

主讲人简介

宋庆国,中国航空研究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国家特级试飞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第十一届全国青联委员、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

先后荣获“中国五四青年奖章”、“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航工业风云人物”、“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中航工业十大杰出青年”等殊荣,2010年4月他带领的玉树抗震救灾航测小组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

宋庆国书记是我国第一代具备硕士学位的试飞员,曾担任多个重点型号飞机首席试飞员,能够承担十几个机种和机型的试飞工作,是目前我国少数几个能够同时承担固定翼飞机和旋翼机试飞的试飞员之一。

主编并出版:《史诗般的跨越-航空及其发展历程》;《史诗般的跨越-航空及其技术发展历程》;《“鲲鹏”逐梦-中国大型运输机运20研制故事》;《国之大运-中国大型运输机运20研制纪实》等丛书。

宁夏大学

阿拉伯国家研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2019年11月12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