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塞上江南”,携手共创未来

关于我们

有这样一所高校,坐落在风光秀丽的“塞上江南”,如沙枣树一般在贺兰山下扎根。她,就是教育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合建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宁夏大学。

宁夏大学始建于1958年。1997年12月,宁夏大学与原宁夏工学院、银川师专(含宁夏教育学院)合并;2002年2月,与宁夏农学院合并,组建了新的宁夏大学,揭开了学校改革发展崭新一页。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宁夏大学以“尚德、勤学、求是、创新”为校训,凝练出“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 抓住省部共建、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等宝贵机遇,已建设成为一所理、工、农、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

经过多年努力,宁夏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发展为核心,以关键领域改革为突破口,坚定不移提升内涵水平,全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学科及科研平台建设蒸蒸日上,汇聚起一支层次丰富的人才队伍!

学科建设与科研平台

  • 1个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
  • 2个"部区合建"优势特色学科群: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群、民族学学科群
  • 1个"国家重点学科":草业科学
  • 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中国少数民族史
  • 18个自治区重点学科
  • 16个自治区一流建设学科
  • 7个一级学科博士点
  • 3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
  • 2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 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 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 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培养基地
  • 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2个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
  • 51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和人文社科基地
  • 100个各学科领域专业实验室
  • 1个国家大学科技园
引育并举 成效卓著
人才引进岗位要求

站在“双一流”和建设区域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突出的西部一流大学的潮头之上,宁夏大学诚邀天下英才加盟!

高端人才岗位要求

在本学科领域取得突出创新成果和显著业绩,或具有高超技艺技能,学术、艺术或行业影响力大,团队效应突出,引领作用显著,年龄不限。高端人才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选聘。

优秀青年博士岗位要求

获得博士学位,有一定创新成果,发展潜力较大,年龄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者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师资博士后

宁夏大学近年来加大博士后引进力度,提高博士后研究人员待遇,吸引优秀博士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宁夏大学博士后待遇:
  • 日常生活经费19.4-22.4万元/年

    工作专项经费5万元/年

  • 超额完成协议任务考核优秀的博士后
    一次性奖励10-30万元 (税前)

人才福利待遇

1. 丰富的人才支持政策

针对新进博士,提供:

  • 安家费 50-220 万元
  • 科研启动费 10-2000 万元
  • 年薪 15 万起,个人完成重点任务和突破任务绩效上不封顶
  • 另有博士津贴 24 万元,分5年发放

2. 全力支持青年人才发展

宁夏大学将青年教师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和科技创新工作的主力军,秉承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事关学校创新活力和未来竞争力的理念,颁布《关于进一步支持优秀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实施意见(试行)》及相关补充规定。

宁夏大学青年人才支持政策

  • 继续深造培养
    支持青年教师到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所进行访学、研修或从事在职博士后研究
  • 导师资格认定与学生培养
    新引进博士可直接认定为硕士研究生导师。对于成果特别突出的青年博士,可直接认定为博士研究生导师
  • 追加安家费
    入职后三年内获批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获批社科基金及以上国家级项目,可增加10万元安家费。
  • 职称评审
    新引进博士可申请“准聘”副教授,三年内可使用攻读博士期间取得的成果参评高级职称;设立“特别推荐”评审通道,对取得突出成果的优秀人才,可不受任职年限和基本条件限制,实施“一事一议、一人一评”。

3. 提供可租住的全装修青年教师公寓,位于校内金波 湖畔,可拎包入住

4. 子女可入读学校附属幼儿园、中学,享受银川市优质的教育资源

完备的医疗服务、休假疗养政策

5. 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以及定期的休假疗养

医疗服务:在定点医院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免收挂号费,优先安排住院病房。
休假疗养:D类人才每5年享受休假疗养;A级景区免门票、场馆使用费;E类以上人才门票半价;免费乘坐宁夏公共交通。

6. 举办青年联谊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招聘专业需求
人文社会学科类

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中国古代文学、民族学、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中国少数民族史、考古学、博物馆、文物、中国史、区域国别学、历史学、外国语言文学、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思想政治教育、新闻传播学、新闻学、传播学、法学、民商法学、刑法学、诉讼法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公共管理学、行政管理、社会保障、理论经济学、政治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世界经济、经济史、应用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学、工商管理学、企业管理、会计学、技术经济及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农林经济管理、农业经济管理、林业经济管理

理工农学科类

数学、基础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数据科学及大数据技术、统计学、学科教学(数学)、物理学、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无线电物理、光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电路与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电气工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机与电器、控制科学与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及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信息、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大数据技术与工程、网络与信息安全、植物学、生理学、神经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畜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兽医学、临床兽医学、基础兽医学、预防兽医学、食品与营养、食品科学、机械与自动化、食品工程、土木工程、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水利工程、水文学及水资源、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水工结构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工程管理、项目管理、工业工程与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建筑学、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技术科学、城乡规划学、地理学、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大气科学、气象学、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遥感科学与技术、作物学、作物栽培与耕作学、作物遗传育种、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营养学、土壤学、农业管理、农村发展、植物保护、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林学、林木遗传育种、森林培育、森林保护学、野生动物保护与利用、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草学、园艺学、果树学、蔬菜学、设施园艺学、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给排水工程、环境科学、能源工程、生态学、生物学、微生物学、草地生态、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车辆工程、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热能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制冷及低温工程、化工进程机械、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材料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生物化工、应用化学、工业催化、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

音体美及其他学科类

体育学、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音乐、舞蹈、设计学、艺术学、美术与书法、心理学、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教育学、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学前教育学、高等教育学、教育技术学、管理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及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

  • 报名及联系方式

    登录宁夏大学人力资源部主页网上招聘系统(http://zp.nxu.edu.cn/)报名并了解更多详情

    扫描下方二维码,投递简历:

    0951—2061065

    任老师

    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