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信息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庆网 >> 校庆信息 >> 正文

新疆校友会贺母校60周年校庆捐赠校歌石揭幕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6日 10:21 点击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张丽艳 马金叶/文 黄二宁/图】9月15日下午,新疆校友会捐赠校歌石揭幕仪式在怀远校区金波湖畔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原政协副主席、宁夏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陈育宁,校领导金能明、赵利宁、王宏伟,宁夏大学新疆校友会会长韩险锋及秘书长腊春红参加了捐赠仪式。赠仪式由何建国校长主持。

揭幕仪式上,金能明在讲话中指出,怀远校区是宁夏大学的发源地,由新疆校友捐赠的校歌石树立在美丽的怀远校区金波湖畔,校歌石的一面镌刻由我校老书记、老校长陈育宁作词,音乐学院程牧教授作曲的校歌。它集中体现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办学特色、优良传统,是学校优良校风及教风、学风的高度概括,是引领学校发展方向的精神宣言,是师生成长成才、创新创业的精神动力和行为准则。它在激励学生成长、凝聚学校精神、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校歌石另外一面,雕刻着由陈育宁老师亲笔题写的“金波湖”三个大字。金波湖始建于2002年春,竣工于2004年秋。当年建校时,这里是被称为“西沙窝”的荒滩戈壁,如今已经变成一片水波粼粼、湖光山色,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花园,成为美丽校园的一道亮丽风景,成为学校师生学习交流、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无论是在校学生还是走出校园的新老校友,对这里、对金波湖,都怀有深厚的感情。

金能明表示,新疆校友们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上为新疆的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我校“扎根大地,爱国爱乡;不畏风寒,自强不息;根深叶茂,甘于奉献”的“沙枣树精神”,他们就是“沙枣树精神”的时代传人。校歌石树立在金波湖畔就是要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宁夏大学师生传承“沙枣树”精神,在宁大校园教书育人、学习成材,培养造就一批又一批宁大学子,从这里学习成长,走向祖国的、世界的四面八方,不断为母校赢得荣誉。

由新疆校友会捐赠的校歌石石材采自新疆鄯善红花岗岩,表达了新疆校友们饮水思源,感恩母校、祝福母校的情感和心声。

揭幕现场,陈育宁教授谈到:“历经数年变化,今天佩戴着校徽,感觉自己从未离开,学校发展和老师同学们的精神面貌令人鼓舞。有幸为校歌石题字,愿同学们走进校园,看到的就是一个正气的环境。”陈育宁教授在现场作诗一首,“桩打荒滩谋大厦,风棘沙枣变芳华,细雨点点盈盈绿,甲子一度再辉煌。”表达了对学校发展的真切祝福。

宁夏大学新疆校友会会长韩险锋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切祝福。他表示,新疆校友会将会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交流合作,增进各校友会间的互联系动,团结凝聚广大校友,携手共进,为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宁大人更多的贡献。

揭幕仪式结束后,校领导热情接见了新疆校友部分援疆学生代表,对他们援疆的志气表示赞赏有加,对校友边疆生活致以亲切问候,校领导一行人同校友同忆甲子峥嵘,共期似锦前程。

参加本次校歌石捐赠仪式的还有宁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燕昌、执行副理事长张成、部分新疆校友代表以及师生代表。

关闭